关于开展博士研究生导师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yjsc  发布时间:2022-01-28   浏览次数:2586

各相关学院:

根据学校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工作需要,为做好博士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决定开展公共危机管理博士人才培养项目的博士研究生导师遴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说明和要求

1.博士研究生导师遴选条件按照《潍坊医学院研究生指导教师管理办法》(附件1)执行。

2.申请人所学专业应为与公共卫生危机管理人才培养密切相关的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公共管理学、心理学专业。

3.本次遴选仅限我校在岗在编的导师,完整指导过至少一届硕士研究生。

4.申请新增列导师须提交的材料。

1)《潍坊医学院申请新增列研究生指导教师简况表》(附件2),一式三份(正反面打印),电子文档一份。

2)最高学历、最高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3)专业技术职务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4)近5年(20171-202112月,下同)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的学术论文、主编出版的专著原件和复印件。SCISSCICSSCI等收录的论文须提供收录证明;论文复印件包括:期刊封面、论文正文页;专著复印件包括:专著封面、目录、版权页。

5)近5获得的科研奖励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6)近5作为负责人(首位)承担的科研课题证明原件和复印件。可实际支配的科研经费证明材料。

二、工作程序与时间安排

1.2022128-220日,个人材料报送。请导师于2022220日前将下列材料报送公共卫生学院博士项目建设办公室(科技楼B214房间)进行审核(审核合格后原件退回本人)。

简况表一式五份(正反面打印),电子文档一份;相关证明材料档案袋2个(原件和复印件各装1个),按材料清单(附件3)顺序将相应证明材料分别装入档案袋中并在档案袋上贴上材料清单。

22022221-2022225日,学院组织审核推荐工作,经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议通过后,225日前由学院统一将下列材料报送研究生处,不接受个人材料报送。

申请新增列研究生指导教师简况表》纸质版(每位导师3份)和电子版;《申请新增列研究生指导教师审核汇总表》(附件4)纸质版签字盖章(一式2份)和电子版;申请新增导师证明材料(复印件,每人一个档案袋)。

3.20223月,研究生处会同有关部门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报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定,学校发文公布。

三、注意事项

1.请相关人员认真学习有关文件,按照填表说明(附件5)规范填写相关表格,并按要求准备相关材料。

2. 申请人应遵守学术道德,不得弄虚作假,凡发现申报材料有造假者,取消研究生导师资格。

3. 申请人所在学院和学科所在学院要全面考察申请人的政治素质、师德师风与业务素质,严格审核申报者的材料,责任到人,确保材料真实、准确。

公共卫生学院联系人:吕老师,电话:15269659810,邮箱:cheng_china@163.com;研究生处联系人:蔡老师,电话:0536-8462342,邮箱:yjsxwb@wfmc.edu.cn

 

附件:

1.潍坊医学院研究生指导教师管理办法

2.申请新增列研究生指导教师简况表

3.申请新增列研究生指导教师材料清单

4.申请新增列研究生指导教师汇总表

5.简况表填写说明


 

               研究生处

                 20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