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医学院2021年同等学力申硕人员进入论文工作阶段通知
发布人:yjsc  发布时间:2021-08-25   浏览次数:8940

学院、学科,各硕士生导师及同等学力人员:

我校2021年同等学力人员进入论文阶段工作已经开始,按照《潍坊医学院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规定》(潍医研字[2017]8号)《潍坊医学院博士、硕士研究生学位授予科研成果要求的暂行规定》(潍医研字[2019]10号)文件要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同等学力人员进入论文工作阶段条件

(一)申请人必须在20177月31日前获得学士学位,在申请学位的专业或相近专业做出成绩。

(二)已通过潍坊医学院规定的学位课程考试。

(三)已通过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或)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

二、同等学力人员进入论文工作阶段安排

申请人下载《潍坊医学院同等学力人员进入论文工作阶段同意书》(附件1)和《潍坊医学院同等学力人员进入论文工作阶段信息表》(附件2),于2021年9月4日(周日)17:00之前将填写好的上述表格电子版发送至各学科邮箱(联系方式见附件3),邮件主题命名为“姓名-学科-工作单位”。过期视为自动放弃本次进入论文工作阶段安排。

(一)报名申请

    申请人于9月4日之前扫码进钉钉群在线填写个人申请信息。

(二)审核方式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审核由研究生处审核

(三)审核时间

2021年9月4日-10日。

(四)审核材料

1.《潍坊医学院同等学力人员进入论文工作阶段同意书》(附件1请带照片彩色打印,未彩色打印的不予审核,原件);

2.学士学位证书(复印件);

3.学历证书(复印件);

4.身份证(复印件);

5.准考证(复印件);

6.第一阶段学费收据(复印件);

7.申请临床医学专业学位者需提供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和医师资格证书复印件,并注明“原件与复印件一致且原件真实”,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

(五)材料邮寄

上述材料,申请人按顺序左上角装订,于9月10日之前顺丰快递至:潍坊市潍城区宝通西街7166号潍坊医学院行政楼458室 李老师(收)电话:8462340。

(六)结果查询

资格审查合格的申请人名单届时见9月17日研究生处网站通知。

    (七)学费缴纳

    审核通过的申请人,务必于2021年918日-21通过潍坊医学院统一支付平台缴费,使用说明见附件费票据自行从缴费平台打印。论文阶段收费标准为:2015-2017级,收费标准为 7000元/人(不分学位类型);2018-2020级,收费标准为12000元/人(不分学位类型),以第一阶段缴费发票时间为准。逾期不缴费者,视为放弃本次论文工作阶段申请。

    (八)联系导师

申请人缴费成功后于9月22-29日联系相应学院、学科秘书,进行师生双选工作(双选时,申请人学位类型须与导师带教资质学位类型一致),逾期不再受理。导师名单及带教资质请咨询学院、学科联系人(联系方式见附件3

(九)阶段会议

进入论文工作阶段会议时间为2021年9月30日(星期四)19:00召开,会议内容为学位论文撰写要求及有关注意事项。会议形式为钉钉线上会议。

四、其他事项

(一)具备师生双选资格的申请人名单由研究生处下发各学院、学科,以名单为准。学科秘书将申请人发送的电子版附件1、附件2下载,由导师和学科负责人签字确认,统一报各学院审核签字盖章,于2021年10月8日(周五)17:00之前报研究生处458房间留档。

(二)进入论文阶段申请答辩专业、学位类型等信息必须与“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上填报信息相符合(药理学属于药学,不属于基础医学)。

(三)已进入论文阶段的申请人,因个人原因延期学位申请者,请填写《潍坊医学院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学位延期申请表》(附件4),由学科和学院审核,报研究生处复审备案,在有效学年内方可再次进入下一年度论文工作阶段,否则按自动放弃学位申请处理,所缴费用不予退还。

五、特别提示

(一)有效学年8年。即自申硕报名资格审核之日起(以第一阶段缴费发票时间为准)至获得硕士学位之日止。

(二)获得硕士学位时间不少于3年。即自申硕报名资格审核之日起至获得硕士学位之日止。

(三)进入论文阶段时间不少于1年。即自进入论文工作阶段之日起(以第二阶段缴费发票日期为准)至获得硕士学位之日止。

(四)学位论文必须达到硕士学位水平。硕士论文全部通过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学位论文质量监测服务平台进行匿名评阅,结果不合格者不能进入答辩程序。

(五)2017-2018级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必须达到《潍坊医学院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规定》(潍医研字[2017]8号)文件中的学位授予条件;2019-2020级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必须达到《潍坊医学院博士、硕士研究生学位授予科研成果要求的暂行规定》(潍医研字[2019]10号)文件中的学位授予科研成果要求。

           研究生处在职教育中心电话: 0536-8462340,李老师    

 财务处收费管理科联系电话: 0536-8462251,于老师          


潍坊医学院2021年同等学力人员进入论文工作阶段附件.zip

 


            研究生处

                           2021825


2021年进入论文阶段工作安排时间表

时间

工作安排

相关人员

2021.9.4之前

电子版附件12填写后发送至应学院、学科联系人电子邮箱。

②扫码进钉钉群在线填写个人申请信息。

进入论文阶段申请
学院、学科联系人

2021.9.4-10

审核材料顺丰快递至研究生处审核。

进入论文阶段申请人员

2021.9.17

登录研究生处网站查询审核结果查询。

进入论文阶段申请人员

2021.9.18-21

通过潍坊医学院统一支付平台缴费,使用说明见附件缴费票据自行从缴费平台打印。

进入论文阶段申请人员

2021.9.22-29

①研究生处下发各学院、学科具备师生双选资格人员名单。

②申请人缴费成功后联系相应学院、学科秘书,进行师生双选工作。

研究生处工作人员、
学院、学科联系人

进入论文阶段申请人员

2021.9.30

19:00,召开进入论文阶段工作会议。

进入论文阶段申请人员

2021.10.8

学院、学科联系人将申请人发送的电子版附件1、附件2下载,由导师和学科、学院负责人签字盖章,统一报送行政楼研究生处458办公室

学院、学科联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