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研究生各类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yjsc  发布时间:2020-09-28   浏览次数:7295

各学院:

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学业奖学金、社会工作奖评选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国家奖学金评选

(一)评选对象    

201720182019级在校全日制博士研究生,20182019级在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已经获得过国家奖学金或校长奖学金的研究生除外。

(二)推荐名额分配

本学年国家奖学金推荐名额硕士研究生31人,博士研究生1人。学院按12的比例向学校推荐参评研究生,详见附件。

(三)申请条件

见《潍坊医学院研究生奖助学金实施办法》(20168月修订)。申请人论文(以见刊为准)、专利、成果等认定时间自入学之日起至2020910日止。

(四)评审程序

1、个人申报。符合条件的研究生自愿向学院提出申请。

2、学院评审。各学院成立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负责本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申请组织、初步评审等工作。初评结果须在学院范围内公示5个工作日。

3、学校审定。学校成立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小组,组织二次评审,听取申请者的申请理由陈述,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确定国家奖学金拟上报人员名单。

4、结果上报。学校将公示无异议的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名单和相关材料按时上报上级主管部门。

二、校长奖学金评选

(一)评选对象

201720182019级在校全日制博士研究生,20182019级在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已经获得过国家奖学金或校长奖学金的研究生除外。

(二)推荐名额分配

本学年校长奖学金推荐名额硕士研究生22人,博士研究生1人。学院按12的比例向学校推荐参评研究生,详见附件。

(三)申请条件

见《潍坊医学院研究生奖助学金实施办法》(20168月修订)。申请人论文(以见刊为准)、专利、成果等认定时间自入学之日起至2020910日止。

(四)评审程序

1、个人申报。符合条件的研究生自愿向学院提出申请。

2、学院评审。各学院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负责本学院研究生校长奖学金的报名申请组织、初步评审等工作。初评结果须在学院范围内公示5个工作日。

3、学校审定。学校组织二次评审,听取申请者的申请理由陈述,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确定校长奖学金获奖名单。

三、学业奖学金

(一)评选对象

在校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

(二)名额分配

博士研究生奖励覆盖面100%2020级硕士研究生按新生学业奖学金奖励办法分配名额,奖励覆盖面100%20182019级硕士研究生一等奖占本年级学生总数的10%,二等奖占20%,三等奖占40%,学院按11的比例等额推荐。

(三)申请条件

见《潍坊医学院研究生奖助学金实施办法》(20168月修订)。博士研究生、2020级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由研究生处审核后报学校研究,学院不再评审,个人也不需提供材料。其他年级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申请人论文(以见刊为准)、专利、成果等认定时间自入学之日起至2020910日止。

(三)评审程序

1、个人申报。符合条件的研究生个人自愿向学院提出申请。

2、学院评审。各学院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负责本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的报名申请组织、评审等工作。有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学院,可按学位类别分类评选。评审结果须在学院范围内公示5个工作日。

3、学校审定。研究生处对各学院评审结果进行汇总,报学校审定。

四、社会工作奖

(一)评选对象

201720182019级博士研究生,20182019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二)申请条件

见《潍坊医学院研究生奖助学金实施办法》(20168月修订)。申请者提供的证明材料为自入学起至2020910日止。

(三)评审程序

1、个人申报。符合条件的研究生个人自愿向学院提出申请。

2、学院评审。各学院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负责本学院研究生社会工作奖的报名申请组织、评审等工作。评审结果须在学院范围内公示5个工作日。

3、学校审定。研究生处对各学院评审结果进行汇总,报学校审定。

五、材料报送

(一)材料报送时间:请各学院20201015日上午11:00前将纸质材料报行政楼458房间,电子材料发至yjsbgs@wfmc.edu.cn

(二)报送材料内容:

1、纸质材料:

1)国家奖学金: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推荐学生汇总表(签字盖章)、研究生学位国家奖学金评选提交材料清单(需手签,原件)、成绩单(原件)、学术论文期刊(原件)、SCI论文查询截图(需导师和申请人签字,原件)、获奖证书(原件)、其他证明材料原件。(期刊、证书等原件审核后退回)

以下材料复印件左侧装订成册,每位申请者上交10份:国家奖学金评选提交材料清单、研究生学位课程成绩单、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审批表、学术论文(封面、目录、论文第一页)、SCI论文查询截图、获奖证书复印件、其他材料复印件。

2)校长奖学金:研究生校长奖学金推荐学生汇总表(签字盖章)、研究生校长奖学金评选提交材料清单(需手签,原件)、成绩单(原件)、学术论文期刊(原件)、SCI论文查询截图(需导师和申请人签字,原件)、获奖证书(原件)、其他证明材料原件。(期刊、证书等原件审核后退回)

以下材料复印件左侧装订成册,每位申请者上交10份:校长奖学金评选提交材料清单、研究生学位课程成绩单、研究生校长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学术论文(封面、目录、论文第一页)、SCI论文查询截图、获奖证书、其他材料复印件。

3)老生学业奖学金:学业奖学金获奖学生汇总表签字盖章交研究生处。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审批表、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提交材料清单学院留存。其中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申请审批表,毕业整理档案时由学生本人放入人事档案。

4)研究生社会工作奖学金:社会工作奖学金获奖学生汇总表签字盖章交研究生处。研究生社会工作奖学金审批表毕业整理档案时由学生本人放入人事档案。

2、电子材料:《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汇总表》《研究生校长奖学金获奖学生汇总表》《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获奖学生汇总表》《研究生社会工作奖学金获奖学生汇总表》。

六、其他事项

(一)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学业奖学金、社会工作奖学金同时上报。

(二)曾获得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者不能再次申报该奖项。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不可同时申报、获得。

(三)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社会工作奖学金可同时获得,如获得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社会工作奖学金只获得荣誉,不享受奖金。校长奖学金、学业奖学金、社会工作奖学金可同时获得,如获得校长奖学金,学业奖学金、社会工作奖学金只获得荣誉,不享受奖金。

(四)发表的英文学术论文须提供PubMed数据库检索截图,标明第一作者、第一单位、是否SCI收录及影响因子,本人和导师签字确认。

(五)成绩单打印需要勾选备注(无补考者备注中无显示)。

(六)请详细阅读附件9填表说明及材料提交说明。

 

联系人:凌春光   联系电话:8462127

 

 

                                                     研究生处

                                                      2020928


   附件:2020年研究生奖学金评选有关文件及表格.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