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统计上报研究生“三助一辅”岗位设置的通知
发布人:yjsc  发布时间:2018-06-07   浏览次数:2502

各单位:

根据《潍坊医学院研究生“三助一辅”岗位管理办法》的规定,现在开展2018-2019学年研究生“三助一辅”岗位设置统计上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岗位名称设置

研究生“三助一辅”岗位分为助研、助教、助管以及助理辅导员四种岗位。助研岗位设置按照学校有关规定执行,不在此次统计上报范围之内。

二、岗位数量设置

研究生“三助一辅”岗位数量原则上不超过研究生总数的10%

三、岗位设置标准

(一)各教学单位应根据教学工作实际需要设置助教岗位。通过研究生担任教学助理,从事本科生课程中的辅导、答疑、作业讲评等教学辅助工作,以及指导本科生实验和实习,辅导本科生课程设计、毕业设计(论文)等,加大对研究生教学能力的培养,加深研究生对知识的系统掌握和理解。

(二)各单位应根据实际工作需要设置助管岗位。通过协助有关教学、行政管理部门完成日常管理等辅助工作,锻炼研究生的综合能力,使学习到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应用到实践当中。

(三)各院(系)应根据学生工作实际情况设置助理辅导员岗位。通过协助辅导员开展本科生和低年级研究生的思想教育、学风建设、宿舍文化建设等学生管理工作,使研究生在担任辅导员的工作中受教育。

(四)各单位要重视研究生“三助一辅”工作在能力培养、人力资源补充、助学助困等方面的多重作用,按照“培养功能为主,其他功能为辅”的原则,坚持把知识的掌握、能力的锻炼、科研水平的提高作为岗位设置的主要标准。

四、工作程序级材料上报

(一)各单位按照规定时间上报岗位设置,研究生处汇总审核,经学校审批后公布。201810月面向全校全日制研究生招聘。

(二)各单位于614日前将《潍坊医学院研究生“三助一辅”岗位设置一览表》电子版发yjsbgs@wfmc.edu.cn,纸质版经单位负责人签字、加盖单位公章后交到研究生处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新校区行政楼458房间),联系人凌春光,联系电话8462342

附件:1、研究生“三助一辅”岗位设置一览表

     2、潍坊医学院研究生三助一辅岗位管理办法

  

  

  

                                研究生处

                                  201866

  

  

  

  

附件1:研究生“三助一辅”岗位设置一览表.xlsx

附件2:潍坊医学院研究生“三助一辅”岗位管理办法.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