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改革调整公共卫生危机管理博士研究生招生政策
发布人:yjsc  发布时间:2017-10-26   浏览次数:1373

为探索拔尖创新人才选拔机制,提高博士研究生生源质量和培养质量,自2018年起,我校将在博士研究生初试考试科目、考试内容、录取方式等方面进行政策改革。

优化初试科目,初试科目中的英语和公共专业课为统考课,专业基础课按报考方向确定,以突出专业差异,适应不同专业背景的考生报考,有利于提高学科选拔人才的针对性。精简考试内容,使考试内容更加切合专业方向要求,更有利于考生集中精力备考。录取方式更为科学,打破不同专业方向初试成绩统一划线的传统做法,改为按研究方向分别划定复试线,有利于不同专业方向的人才选拔。另外,自2018年开始,我校对博士研究生实施新的奖助学政策,其中对出国进修、访学的研究生一次性给予5-10万元的资助。

博士研究生招生政策和奖助政策的改革是贯彻落实国家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对提高我校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科学性,进一步提升公共危机管理博士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