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创业团队在首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人:yjsc  发布时间:2015-09-30   浏览次数:1045

近日,在刚刚落下帷幕的山东省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我校研究生的参赛项目 “音乐治疗”和“悦得康复O2O”分别获得实践类银奖和创意类铜奖。

“音乐治疗”项目团队负责人赵云飞系我校2012届应用心理学硕士,其在读研期间就对心理治疗产生浓厚兴趣,毕业后发挥专业优势,瞄准“音乐治疗”领域,进行深入市场调研,发现音乐治疗为新兴产业,具有广阔市场前景,并推出包括音乐治疗仪在内的系列心理治疗产品。“音乐治疗”项目在孙宏伟教授和丁怡博士的指导下,以音乐治疗设备为依托,借助高校的研发优势,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推出手机App,从而实现个性化音乐治疗、心理知识普及、音疗效果分享、心理治疗专家咨询和音疗产品推广等多种功能。大赛评委专家就其造福大众和市场预期给予高度评价,该团队经校内选拔、省内海选和复活赛等,最终取得实践组银奖佳绩。

“悦得康复O2O”项目团队由2014级康复医学和理疗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高强领衔,吸纳了张寒、相青等2014级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参与。该项目在丁怡和陈晓云老师指导下,团队成员利用业余时间,调研康复理疗市场,创意研发的互联网产品,旨在通过线上线下无缝连接的O2O康复治疗平台实现康复治疗的上门和便捷服务。此项目团队获得创意类铜奖。

首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是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分赛区,共吸引了全省46所高校2665支项目团队1万余名学生报名参赛。我校研究生处对研究生创新创业工作高度重视,并将其作为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的重要途径,此次大赛准备中除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培训外,还多次邀请创业专家和互联网专家给予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