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15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学业奖学金的通知
发布人:yjsc  发布时间:2015-09-30   浏览次数:2331

为做好我校2015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学业奖学金评选工作,根据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下达2015年普通高校奖助学金经费做好奖助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鲁学助(2015)35号)、《潍坊医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管理办法(试行)》(潍医研字〔20129 号),《潍坊医学院研究生奖助学实施办法(试行)》(潍医研字[2014]8号等有关文件精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国家奖学评选

(一)评选对象

2013级、2014级、2015级在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休学者除外,已获得过国家研究生奖学金的研究生不可使用相同获奖成果重复申报)。

(二)奖励标准

获奖者每人奖励2万元。

(三)名额分配

2015年我校推荐国家奖学金名额为26人。院(系)按11.5的比例向学校推荐参评同学。

(四)申请条件

参照《潍坊医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管理办法(试行)》,本年度奖学金评定时的论文、专利、成果等认定时间为申请人自入学起至2015108日。

(五)评审程序

1、个人申报。符合条件的研究生个人自愿申请。填写《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正反面打印一份)、潍坊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提交材料清单》(见附件),提供《研究生学位课程成绩单》,发表的论文、科研课题、所获奖励、取得发明专利、参加的社会活动等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2、院系评审。各院(系)成立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负责本单位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申请组织、初步评审等工作。初评结果要在院(系)范围内公示5个工作日。

3、学校审定。学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组织二次评审,确定拟上报人员名单,报校办公会研究审定。

4、结果上报。学校将公示无异议的全校获奖研究生名单和相关材料按时上报上级主管部门。

二、校长奖学金评选

(一)评选对象

2014级、2015级在校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休学者除外,不得与国家奖学金同时申报,已获得过国家研究生奖学金的研究生不得申报)。

(二)奖励标准

获奖博士生每人奖励2万元,获奖硕士生每人奖励1万元。

(三)名额分配

2015年校长奖学金拟奖励研究生8人(其中博士研究生1人)。院(系)按11.5的比例向学校推荐参评同学。

(四)申请条件

参照《潍坊医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管理办法(试行)》,本年度奖学金评定时的论文、专利、成果等认定时间为申请人自入学起至2015108日。

(五)评审程序

1、个人申报。符合条件的研究生个人自愿申请。填写《研究生校长奖学金申请审批表》(正反面打印一份)、《潍坊医学院硕士研究生校长奖学金评选提交材料清单(见附件),提供《研究生学位课程成绩单》,发表的论文、科研课题、所获奖励、取得发明专利、参加的社会活动等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2、院系评审。各院(系)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同时负责本单位研究生校长奖学金的报名申请组织、初步评审等工作。初评结果要在院(系)范围内公示5个工作日。

3、学校审定。学校组织二次评审,提出获奖人员名单,报校办公会研究审定。

三、学业奖学金

(一)评选对象

2014级、2015级在校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休学者除外)。

(二)奖励标准

博士研究生一等奖18000/人、二等奖12000/人、三等奖10000/人;硕士研究生一等奖12000/人、二等奖8000/人、三等奖5000/人。

(三)名额分配

根据《潍坊医学院研究生奖助学金实施办法(试行)》(潍医研字[2014]8号文件规定:一等奖占学生总数的20%,二等奖占30%,三等奖占50%院系按11的比例推荐。

(四)申请条件

参照《潍坊医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管理办法(试行)》中的评选标准。2014级研究生提供近1年(从入学至2015108日)取得的成果等证明材料;2015级研究生提供近3年(2012108日至2015108日)取得的成果等证明材料。

(五)评审程序

1、个人申报。符合条件的研究生个人自愿申请。填写《潍坊医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申请表》(正反面打印一份)、《潍坊医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提交材料清单》(见附件),提供发表的论文、科研课题、所获奖励、取得发明专利、参加的社会活动等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2、院系评审。各院(系)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同时负责本单位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的报名申请组织、初步评审等工作。评审结果要在院系范围内公示5个工作日。

3、学校审定。学校国家奖学金评审小组对获奖名单进行审核,报校办公会研究审定。

4、结果上报。同国家奖学金。

四、材料报送

请各位同学将纸质版材料按时报送至相关院系(附:院系联系方式)。

五、时间安排

(一)提交材料截止时间

1、研究生个人提交的材料截止时间为20151008日下午17:00

2、各院(系)上报评审材料截止时间为20151015日下午17:00

 

研究生处

                                                                                    2015928

附:2015年研究生奖助学金评选有关文件和表格.rar

  

研究生所在院(系)联系方式一览表

院(系)

联系人

办公电话

办公邮箱

办公地点

临床医学院

夏德涛

8462040

lchyjsh@wfmc.edu.cn

基础实验楼31404

麻醉学系

梁映霞

8462478

lyx@wfmc.edu.cn

科技楼B232

护理学院

张玉珍

8462401

qqzhang79@163.com

科技楼B214

医学影像学系

陈兰芬

8462391

yxyx@wfmc.edu.cn

科技楼B128

检验学系

李猛

8462516

jybg@wfmc.edu.cn

科技楼B110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王国辉

8462067

shwkx@wfmc.edu.cn

科技楼B310

心理学系

宋玉萍

8462317

ypsong1994@126.com

基础实验楼12443

药学院

宋博

8462539

yxy@wfmc.edu.cn

科技楼B308

口腔医学院

孔宇

8462452

kqxgb@wfmc.edu.cn

科技楼B402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葛均辉

8462074

ggxyzdb@wfmc.edu. cn

科技楼B419

整形外科医院

梁晓琴

2602299

liangxq2002@163.com

奎文校区整形外科医院